雪溪 画 图书馆

这些天基本都是在图书馆度过,不知为什么.在那里我可以尽情地想.心在画书里不知疲倦地随意走.心神是那样地集中.画了不少眼睛."眼睛"让我想起中国的一部老电影<<爱情与遗产>>.到现在我还是很激动.那里面的父亲—眼科专家.一位正直地标准的知识军人和她善良聪慧漂亮的女儿—一位继承父业的眼科医生和她在文革后生活堕落的弟弟.
父亲去世,留下的遗产是手术盒和文稿.最后一幕,姐姐弟弟看着遗产,弟弟抢着要手术盒,只因里面存放过巨额的存折,姐姐要了父亲的笔墨–文稿.当弟弟和女友发现里面没有存折,只剩下手术刀和捐献的收据时,就分手了.姐姐最后都拿走了.故事最后用父亲的手术刀拯救了优秀的战士—自己的来自农村地男朋友的眼睛.
这部电影我终生无法忘记.它永远是我心中的一块金子,沉沉的在心间存放.
我不知道看了多少次.每次都是泪流满面.
 
 
About leng xuetian(冷雪天)

I am an art lov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xuetian:life Note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