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light. <>或者<>

 
 
 
 
 
这部电影.我不知道自己看了多少次.已经记不清.只是.每次的阅读总是会有一种奇特的感受.我无法忘记那厚厚的日记本,日记首页的那幅图画,窗前那根青藤和几片嫩绿的叶子.伊丽莎白的日记.爱的日记.记述着自己的爱和没有见过面的孩子.她无法忘记海边一刻.那声发自内心的对海喊叫.是那么畅快.把自己心中所有的爱和压抑.彻底地爆发.那一声"喊海".把自己也喊醒了.她发现自己开始有点喜欢和爱这身边的男性.她终于把自己释放了.
是的.我们每个人.都有那一刻.只是不知道每个人的"刹那"在何处.我坚信,只有我们发现那让我们心灵深处震颤的时刻.相信.都会在瞬间释放自己.两次在海边的不同变化.充分说明伊丽莎白的情感变化.第一次.她看着海,是那么沉重.心很想大叫.可是没有.第二次,她终于把自己喊出来了.脸上眼睛里还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从心底爆发出的幸福."爱".爱其实不是那么容易.世界上最难的也就是"爱".爱一个人很不容易很不容易.不过爱一个人.也是幸福的.有时候,这爱不需要去表白.不需要任何的言辞.只要爱是心底自然的产物,都是幸福的.我想在那声突然的"喊海".伊丽莎白是幸福的.她把那交易给异位了.不是吗?她爱上了面前的男子.心底有着忧郁的男子.情感细腻的男人.人类的情感是很神秘.都在说我不要…….我不怎样………可是.我们无力危逆生命原由的东西.我知道自己是做不到.<<火光>>我喜欢这么叫.因为那是火来自我们的生命.来自我们生命的最深处…….
我不知道中文为什么要翻译成<<心火>>或许是为了商业目的吧.实际上,这部影片是很严肃的.一旦翻译为<<心火>>从字面上理解电影是给人一种错误的理解为无聊无非是性的内容之感.实际此电影是极其严谨.我想翻译为<<火光>>为最好.火光来自生命.生命与情感的燃烧………….
"但他们无法禁锢你的思想,所以我要你学习知识,".(聪明女人才会有如此慧语)我非常欣赏这句话.这对所有女性都是最好的自我保护.伊丽莎白同时也是一位非常智慧的女性.仅这句话,就足以证明她的与众不同.是的.现实生活中.确实是女性是附属品.虽然她可以工作.可以经济独立.但是,她所付出和承担的也很多.生育.就业.照顾家庭.生活有可能的突变(配偶的离去)相对男性要多.还有男性在生活中被允许犯错误的机会.社会不会有很多的责难.只会简洁地说.改了就可以.一旦女性有错误的时候.社会男性,会有如此的简洁地解释和宽容吗?坚定地回答:"不"!这就是现实.现实中错误在性别上的不同对待.所以.女性要知识.要独立.要自立.在男性社会里.只有你的思想是不受任何控制与剥夺.知识永远是属于你—女性.
这就是此影片的精华.它不只是爱与性.而是一部严谨地醒人片.
xuetian .
 
 
剧情梗概:(转载).
  伊丽莎白的父亲欠了人家很多钱,如果没得还就要去坐牢,伊丽莎白很爱她的父亲。于是她决定去做一件事情来挽救父亲。故事发生在一片火光之中,一个男人在暗处小心翼翼的讲话,由一个老女人传话。伊丽莎白要与他生活一段时间,然后替他生个孩子,这样可以得到很多钱。男人很满意她,交易开始。
  第一夜,她冷若冰霜,任男人在她身上施为,两个男女在做着世界上最亲密的事情,却只是一种交易!早晨,男人认真的说:“我们都不是为了情欲而来,那我们就都没有错。”
  第二夜,还是一样的事情,不过伊丽莎白计划是幸福的,她的身体散发着活力,不为什么,只是因为这个男人身上的善解人意让她恨不起来,甚至她隐隐约约有些喜欢他–喜欢他那种深层次的忧郁,但他似乎又是可以信赖的。
  站在海边,她说,我想喊出来;他说,那就喊吧。她张开口,却只发出了低沉沙哑的声音,她笑了,说,这并不容易。她只能把痛苦压抑在心底,不能发泄出来。偶尔也不行。
  后来,激情把他们掩埋。
  她生了一个女儿,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她听到一个女孩的啼哭,那是她和他的女儿,身上流淌着她和他的血。可她明白一切结束了,她连那个男人的名字都不知道,她甚至不知道自己女儿的名字。她只记得,他们之间若有若无的爱情,和那声清脆的啼哭。
  她原来以为她可以忘记,但她忘不了。每年的新年与女儿的生日时她都会在画本上画上精美的花儿,写上一些话语。终于她还是回来了。不是作为一个母亲,而只是家庭教师而已。
  她的女儿叫露易莎,苍白的面孔,湛蓝的眼睛,有一丝的不安与倔强。这不是一个听话的女孩,已经气走了4个家庭教师。他叫查尔斯,他看见伊丽莎白后惊恐万分,慌忙叫她离开。伊丽莎白含泪答应只留下一个月。教学是艰难的,露易莎大叫:“你很穷,你只是仆人,我不用听你的。”伊丽莎白告诉她:“没错,你是有钱,但我们是平等的,你结婚后会成为男人的财产,因为你是女人。但他们无法禁锢你的思想,所以我要你学习知识,你明不明白?”后来,她逐步掌握了这个女孩,她慢慢的接受了她的教育。
  她了解到,查尔斯有个妻子艾美,只不过她在一次车祸中变成了植物人,有生命但没有思想。查尔斯以前一定很爱她,因为他处处为她着想,伊丽莎白莫名心伤。
  他们终于爱火重燃,但是却不能公开,只能偷偷的。
  岁月流逝,伊丽莎白依旧沉静优雅。
  查尔斯终于做了决定,他打开窗户,冰天雪地,艾美如愿逝去。
  露易莎看见了伊丽莎白的画本,明白了一切,扑到她的怀中喊她妈妈。
  雪依旧在下,一家三口携手未来,每个人心中冰雪消融。
About leng xuetian(冷雪天)

I am an art lov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走天看地(Travel).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