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清寺里的门、玄(Guoqing Temple inside door)

国清寺里的门

有窗就有门,或许原本也就没门,这都难说。认识一件事物,会有很多途径,并非只有门是入口,思想上的入门我想可以从窗的聆听开始,逐渐的去探究门的位置,有意思的门和窗。

国清寺里的门

这也是门,这里没一个人,只有我自己,站在那里无声的把自己躲藏在黑镜子后面,只有我能看见别人,别人无法看见真我的眼睛,我知道看人只用看眼睛就可以,心喜的是这里的主人也是如此的用眼睛说话,我喜欢用眼睛说话的世界,我没把这里的主人举着,我是把他视为平常人,因为我深知平常为贵!他很特别,我一向深信自己思想神经的触角,第一面,就知他是平常人,我没有客气,而是少见的松懈,这是我社会生活里极端少见的行为,我自己也很惊奇,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也不想知道。在这位主人面前,我没有拿社交的拘束礼仪,而是有种亲近感,或许是他眼睛深处的亮所引起,他是很平淡随和的人,神情里散发着一种熟悉的智慧。。他的门就是他的眼睛和味道。。我知道了那门后的世界是丰富无常的,心笑。。

门,有的是在记忆里,记得门里有门,眼睛穿越几道门,感受着中间黑与门外亮的距离,透视,在这里存在着,穿越门,穿越时间,再看见宝殿的脸,这印象很深很深,没有消失过,就那么清晰的在脑库里睡着。。。谁知竟再次来品尝记忆里的穿越。。。门。。就这么奇怪的开着。。。

又看见了过去,看见了光线的别处,通过这门,看见了记忆,当面对这门里的记忆,也只是淡淡一笑,就把光翻了一个身,在线里作别。从窗里开始新的聆听,重新审视门后的一帘绿挂,那是一个崭新的世界。

落笔8/27/2011  AM:1:01

这是什么?

xuetian

 

回来再说吧……………

累了,事如落叶一样旋转着冲来。。。

只想在清静里不出脚,爱这样的生活,平淡寂静,看着那门,再看这花的门,自己在门的外面简单又独独的看门内,穿越光线与漆黑的重叠,会看见一只眼睛在那端,亮如宙。。又蓝如宇。。

人生如玄,无底可测,无际可想,脑似乎是一线,一点,就那么自由的游走在这玄中,在玄里观玄。如此刻脑袋即清也非清,混钝着在玄里,眼睛无力辨黑白。力在夜里消耗已尽,那寂静的水色,是唯一的明证,激情就镶嵌于雪纸成无声水色,一天是两天。。旋律自己寂寂的唱在怀的深处,玄。。就那么奇妙,想。。一段字成一幅墨色。。就把人藏在了幻之间。。成为独一的墨色人生。。玄把你包裹着,你是墨,墨里住清,色里卧寒,知老人内话与眼中字,山与林是一体,在时间的流水,走过东吃过西,水就要回山,与山木融会,成就着清山青木静石,在雪的溪流里演绎为纯清的黑木,成为一方天。与那个无际的世界汇集交汇,心悦的在那个无际里独自悠然、、、

此刻想这答案我会在恰当的时间交上我的山行一卷。。那本身就是一画。。

还是把这幻字杂言留玄中。。做别事吧。。

秋来了。。一片小小的雪什么都不是。。只是一片无声寒在天涯。。

About leng xuetian(冷雪天)

I am an art lov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走天看地(Travel), guoqing temple(国清寺)天台山-国清寺, xuetian:life Notes, xuetian:原创摄影(Photography)、生活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