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清寺–清心亭(Guoqing Temple –Qingxin Pavilion)

国清寺--清心亭(Guoqing Temple --Qingxin Pavilion)

坐在水池边上的石板上,对面正好是自己喜欢的角度看清心亭的一角。心静静的把自己放置在角落里,机器包抱在怀中,默默的看了许久许久,一个人的世界真好。身为一名基督徒的自己,捡拾起自己,把自己落坐在这角落里,这里是圣洁的,感受到生命中那奇特的静意感受到清的力环绕着自己,闭目无念的似乎又看见了那只梦幻中的眼睛,深深藏在蓝宇后那金色恍惚的身影。心中对与佛家的清心克己的教意和对别教的宽容是非常尊敬与认同,在我心中佛教有着他独自的天厚之念,没有唯我独尊的狭隘意识,对人的宽容是令人不知所错的。

抬眼望那林影里的三个字“清心亭”,被掩映在夏的绿枝里,越发的清冷宁静,想起寒山的对人态度与处理,想起那扫地的东西,似乎又听见那缓而有韵的哗哗扫地的旋律,在我的世界里那不仅仅是扫地打理地面,那是人每天洗面一样的洗着自己心的脸,以干净的新的一天照自己,整理自己。黑镜子不知何时摘了下来,素面仰望着那三个字,真实的裸露出自己,害怕泪水外泄的赶紧闭目。为水内流而转移思想,想着皮肤的感受,在这潮湿的夏里此地却是有点凉,对心的肌肤很是恰到好处,协助心回到宁静,抓住想飞的思想静坐于此,在静里看自己。

我知道自己心中是喜爱这个地方的,这个深藏幽谷的洗心成人之所,藏匿着世间智慧的结晶“Zen–禅”。看其隐匿在热闹时间里的身前身后,这里成了多少人洗了多少心。世间的繁华在这里没有容身之处,红尘中的缤纷在这里是会自行垂首低眉。收敛了张扬收敛了傲气,这是出自身之感之觉,恍惚中那蓝宇后的身影是随身而行而坐,心感应到他在不远处。。这是很奇妙的世界。。那个影子曾经在大洋的那边出现过梦中几次。。而这此感觉却是截然不同。。佛在心中却不是客。。他与上帝一样是美好的圣洁的,都是用自己成了别人成了世间。。或许幼年的梦幻是真的,有一天,当我用自己走完了尘间,我会穿上那件黑白而漂亮的衣服走向梦里,走向清寂。。

在红尘里修剪自己而去清心,这不是容易的事情,至少对我来讲不是,只是在这里坐着时,我是安静的,没了世间的欲,一个我一个我的走了。。。剩下一个别我。。

国清寺也是时至今日在宗教历史中依旧明亮的传教士“李提摩太”来到的地方,这里洗了他,是他钟爱的地方,也是他尊敬之所,他把基督教里的耶稣与佛并称!要我说,佛是东方的上帝,更具备对其它宗教的宽容与豁达大度!自己内心里对佛是敬意的,是不自觉的低眉垂首,但是还远没做到老人说的那个标准,还有“细致”二字。

且在这清凉里感受到生命里老人眼睛与生命行为世界与这里是那么的一样一样。想起那次分离,他要自己看手里的佛书,会发现那个转身对你是多么重要,东方也有个上帝,就在你手上,只要你低下心细细的看看他,细致的他就会见到你,没想到这次还是若干年前的那句话,虽然在这里我很清静的看见了什么,但是我没做到细致的低心,而是选择了在一种情绪里离开。细致的低心,我没做到,但是有人做到了,且是把自己都完全的低在佛前,我知道是谁,也知道老人眼睛里说的是谁,他喜爱的世界,虽然是因我而起,但是那喜爱竟是超出我的想象。

清心亭,我知道自己会在一个寒雪天悄然的来看你,看看你风雪中的样子。。依旧会坐在那青石板上,依旧会在这个角度看你,希望那时的我不是今昔的我,而是一位身着漆黑长衣墨绿长裙的小我,低心又能细致看你的那个我。。

国清寺,我无法忘记自己对一位常人也非常人的不敬之语,您说的是,我来与不来,国清寺依旧还是国清寺,我来与不来,国清寺依旧还在。是的,他依旧还在,他的智慧依旧在时光的晨钟暮鼓里,在香烟缭绕里散发着其独一的智慧于人间!!在这里,我非常非常的感谢您,也真诚的佩服您的那宽容一笑。。感谢那里我接触过的人们。。我的刻薄换来的是你们珍贵的笑意。。着实令我羞愧。。我只能在这里默默的以小卖小的一笑。。:)

清心亭,华顶寺,这是一组完美的世界,相信凡是用心用自己看过思考过的,就会明白的看见身外的那个真你。华顶寺,我给其有个说法就是“剪刀”,这里有把藏匿着的剪草工具,只要耐得住寂寞耐得住清寒,在这里,生命中的杂草就会离你而去,这里有把隐形的剪刀。。

看看这清心亭里的居民,它很安静很悠然的样子,我距离它极近的拍摄,它居然没有丝毫反应的依旧自行其事,

Guoqing Temple –Qingxin Pavilion

Guoqing Temple --Qingxin Pavilion

推荐有兴趣的人可以寻找这本书《亲历晚清45年》,这本书看过,非常值得收藏起来,时常翻阅,可惜的是我的这本书在历次搬家中不知去向,很是遗憾,如果下次北京行,我想我会再次寻一本归入怀中。把自己写在记忆里清晰的眉批与新觉写下,纪念自己。

就先写到这里,生命里的感受,不是几言几行字就能完的,那是写在生命里的东西,岂止是几言几行就能说的。

这篇字也算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送与我生命中一个人的小小礼物。。祝福你:节日快了!

远方的雪花。

About leng xuetian(冷雪天)

I am an art lov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走天看地(Travel), guoqing temple(国清寺)天台山-国清寺, xuetian:life Notes, xuetian:原创摄影(Photography)、生活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