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国清寺的晨曦(Guoqing Temple Dawn, Tiantai)

天台国清寺的晨曦(Guoqing Temple Dawn, Tiantai)

这里的晨曦很美,悄悄的就坐在旧日的石头上,看年轻僧人扫地,看晨曦里的天光,看着碎石里那点点水中影,看过去的脸,又玩了一个小小游戏,在一个地方掩埋一样小东西,看看时间过后会怎样,可否依旧。

晨曦是寂静而湿润,这山里的天色还没完全脱去夜影,很是纯静,你想要心沸如岩浆都万万不能,静的就是那么的纯粹,在这里你不能不纯粹,真是上天赋予这天台山有此洗人之特殊功能,旧日里的记忆写着是匆忙的一过,匆忙转身,此次却是悠悠的在时间里感受这典型的中国南方的梅雨季节的细腻,皮肤如在水中,微微有点点小风凉凉而舒爽,就这么的坐着,坐着,坐在晨曦中。。

时而一想的,命运真会捉弄人,转来转去,居然落坐旧地,感觉有些许的荒唐。瞬间有点不知所措,刚才的悠然被冲淡了,瞬间想抬脚跑掉。可是回去没话说,只好看天,手拿一枚鹰图的$25硬币,朝空中一抛,看落地的是鹰,我就继续待着,如果是头像我就决定即刻逃跑,上天不开眼,心想这佛家也是,怎么就那么不照顾人思呢?偏偏是鹰首与己相对,看来上天和佛不喜欢我,偏要与我走两极之道。转眼看一穿袍的僧人看我,我就嘿嘿傻笑应付。不知道自己该怎样称呼对方,其实对那里的主人我一直没什么称呼。。哈哈。。因为我不知道怎么称呼,我不喜欢那硬硬的职位称呼,又不能直呼其名,真的是很为难,实话说我最怕看见他,也相信越是怕什么就越是有什么,无论我在何处似乎他是影子一样,总能相遇。。有时候自己就是想躲开他的眼睛,可是总是无效。想自己为什么要进来呀?早晨悠闲后就开始发愁,看着古桥下的稀疏的水,仰望繁茂枝叶里的天,总想寻求个什么。想这么早我去哪里呢?可是没有回声。。无奈之下。。想顺着山道走到哪里就是哪里吧。。离开旧石,回头看一眼那行墙壁上庄严的字迹,心说你要是会说话该多好。。就头也不回的走了,那僧人还在门口的桥上来回走着,我就点头一过。晨间,就这么没了,简单着复杂着。。空气里到处是水,没走多远,皮肉就开始冒水,机器在包里安然的睡着,小卡片机在手中玩具一样的活跃着,换成大的储存卡,拍摄点随影碎石山道,早晨的时光如秋千一样摇晃而过。。天大亮,这一路我没见到什么人,这一路想自己会遇见什么呢?可否会遇见那豹子?或者狼什么的?想着看着,不知道什么时间下来,就那么一头向里面走。。如果我被豹子吃掉,想有人可就麻烦了,想着也高兴,哈哈哈。似乎自己有开始喷坏水的迹象,山林真是好极,这是天然的氧气房,满眼青绿,干净的空气,此刻肺和呼吸道里湿润无比,似乎每呼吸一下,内脏被清洗一样,多好的地方呀,就是想不明白,人为什么要拥挤到城区去,换为我,我宁愿在这里驻守永远也不涉足城市分毫。。在这里人真的是没了尘间种种欲望,真深感的确是处在滚滚红尘万丈深,这里却无红尘一粒存,处处洁净,不愧是圣地,不觉也想到初次那一长叹!不觉潮湿袭来,不自己的悄然出口自言,不出山道是对的,这里属于你,你也只属于这里,是密林深处一青木,山泉雪溪一滴水,这是你生命灵魂的归宿地,你在今生里走着你的来生。。这里生养着你怀中水墨,这里是成你的唯一之地。。人生一路。。这里的路其实很长很长,足够你走一生的。。想着走着,在早晨的山道上,此刻天已经大亮。天窗也开了,迎接着崭新的一天。。(结束)xuetian

天台国清寺的晨曦

天台国清寺的晨曦

天台国清寺的晨曦

天台国清寺的晨曦

About leng xuetian(冷雪天)

I am an art lov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走天看地(Travel), guoqing temple(国清寺)天台山-国清寺, xuetian:life Notes, xuetian:原创摄影(Photography)、生活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