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清寺:水的木(Guoqing Temple’s water and wood in Tiantai)

在这圣洁的地方,有桥就该有水,有水也该有飘逸有耸立入云天青木的静,喜欢别人不看的世界,微小的角落别有洞天,看清如镜的静水,画着水圆,很有意思。微小能穿越世间一切,就如佛心佛的神,佛以小穿越了一切,给予生命以恒久的爱。

在玩的时候,有对父子跟随着我的镜头且也看我,问我,你怎么不拍那些像和字?小孩子还摸摸我的包摸摸那串木块字母,问这是什么,自己笑道,这串串上是我的两个名字,男孩说好玩,呵呵,这小男孩有意思。。(待续)

国清寺:水和木

 

国清寺:水和木

 

国清寺:水和木

 

国清寺:水和木

 Xuetian.
 

 无意的仰望天上树,随手一抓影,无声无语的转身离开,忘记了猛然的突想,在一个角落里抓一把景致,茂密的影中古塔,在塔身的窗,看见了别天,那是一串的天空,人生中会看见多少个天,人最终又会落脚于哪个天上,这是一个问在心里,在一个时间很想问那里的那个丰富无常的主人,可是,自己一笑的又把众多的问藏在心里,很多问一个也没问,又都原样的藏着,面对那美好的主人竟然一个问也没有拿出手,倒是他教我一句话,就是要我学会“以不变应万变”,然后他就笑,我却无言以对的对他的笑而嗯一声,没了。停顿许久,他又是笑问一个问题,自己没有回答主人,而是转眼看窗外的天。那个对话的情景,此刻,突然的出现,想这眼前的塔影与天,谁是不变谁又是变的,我只能放弃自己的问,在放弃里看天,看天上树,听天上语,一路走来,一路走去,我看不见路上的行人在叽叽喳喳什么,只是自己在自己的世界里看路上的石头和山边的木头,想着脑里的塔身里的天空,那里会有多少眼睛?或许等一个时间里,寒冷的季节,山雪飘然的时候,这小雪也会突临的在那主人眼前,会把一堆问题,写在纸上交给他,但是我似乎知道他会在我转身离开之际以最简洁的几句佛语就能精炼的回答完毕。。他是真实的而博学的人,我相信自己的眼睛,这眼睛毕竟常游泳在智慧峰海里,多少已被海浪洗炼出些许,她有着属于自己的别样的鉴定能力。青山清林,静水无声,在光里成镜的照着来往的人,来往的灵魂。不觉得看着一些字,只看一眼就离开了,没有看第二眼,就走了。或许看都不需要看。有些东西是不需要看就知的,我知道自己不会再看的,永远都不会再看的。直到那一天的到来,会对逐渐暗淡的光说,看过在天上。。就如小男孩说的,你怎么不照像和字呢?别人都照字呀?很想说孩子,字是人写,无须照字,字在圈里,而树不是人造,这是天然之物,是最美的。可惜当时没回答那小孩子的问。我是没照一个字,仅仅一扫而已。没一点的想,就转身离去。。天阴郁着,空气的水饱和着,眼前的一切都被水洗浴了,一点点小的几乎感觉不到的风擦身而过,给我留下一皮的细腻小水。心中那旧伤隐约浮出水面迎合着身体的不适把自己搞的很狼狈,没了原本的精神和体力,有些许的颓废偶尔的游荡在心里。

清静的山林,冰清的山寺,这是透明的世界,一面山镜,藏身与山峦,无声无息的对众生说着生命之语,重游旧地又小看了那过来往去。。

国清寺:水和木

 

这山寺(国清寺)的身前身后,零星碎碎就是一本厚而精的无纸之书,会看的人,在时间里自己会变的越发丰厚,而书也会因此而欣喜一笑的变薄而能揣在读者的心怀。

 

这篇字更新是慢不少,最近是手闲在别处。。。

 
 
 
 
 
 
 
 
 
 
 
 
 
 
 
 
 
 
 
 
 
 
 
 
 
 
About leng xuetian(冷雪天)

I am an art lov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走天看地(Travel), guoqing temple(国清寺)天台山-国清寺, xuetian:life Notes, xuetian:原创摄影(Photography)、生活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