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清寺里的清物“荷”

在这里发过呆,身体的不舒服,情绪里的小衫也不那么爽,加上天气里的水气过于饱和,自己就在这里坐着茫然,清楚与茫然交织在一起,成一匹自己也说不清的土布,眼睛想发泄什么,万幸有黑镜子挡住了外面的一切,任水在堤坝里直转圈。想很多很多,我不能阻止自己不想,我做不到,也做不到人前一笑,也不想阻止颜色的更迭。就躲在这里远看远想。这个角度非长好,视觉上的幽静,又能把视线伸想远处。。

国清寺里的清物“荷”

在这里也看见了国清寺的清物“雪荷”我给起的名字,自己静静的在回廊下一坐靠她很近很近的看着,满身透着清气,花瓣也一脸的安静,雪堆起一朵朵清花,在绿叶下显的要人不能呼吸,那树下的情绪在这里被无声抚慰,静静的雪朵很奇妙的要那不静的自己安稳下来,心中的不快烟消云散,那团水雾回到了堤坝内,不再有要涌出的心思,看来这清物的确有着非凡的能力,是我很少见这样的冰清。在这里坐着很静,心静了,情绪里的一丝凉风吹过,又清楚了点,笑浅浅的在唇角偶然显现,人也舒爽了许多。

雪荷清清在绿叶间,似落雪,坠于心上,心里的水也又清静冰凉了,这眼前的冰雪之物也只能这里方有,只因这里本就是清凉地,是她的家,是她灵魂的归属地。此刻自己是心悦宁静的,人不自觉的把自己悄然放下,走出一个无形的口袋,赤裸低垂的于她面前听蓝宇里的声音。看着这古老空间里居住的人,该是幸福的,我想是的,如果是我,我敢说自己是幸福的,幸福就在于这份世间独有的冰清之隅自由行走,在行走里静修自己的枝节,完善着一个生命,要灵魂也归属与蓝宇。

国清寺里的清物“荷”

 

国清寺里的清物“荷”

 

你说的是,这里是宝山。适宜一人独步独坐静观,在这独字里可以照见平日里看不见的自己,照见那个善于隐藏的自己,在这清物青幽里沐浴光线之外的另一个我,无忌的剥落身上的纱雾而任意放牧完整的身心。这里没有屏障没有包裹,无论是垂首还是举天仰望,都是那么的自如无滤,心可以没了纪律的飞行,也可以随意的降落,在这清物的回廊下独坐,素脸的游弋在自己的世界,没有了任何装束,就那么随意了自己,清物幽幽,青静连心。

国清寺里的清物“荷”

一池的幽一束的青绿雪色,就那么把一屡凉无声的渗透给了我,古人把这清物写尽表完,后人又做情的添枝加叶的去形容买弄天香,我没话给这冰清,更没字写于他,只是那么寂寞独自的发呆默望这个清凉。词汇色彩在我这里空空如也,只因他人都用尽了,而我只能赋予一看不见的心逸之幻。

清凉幽幽,独居一隅,在这清山幽谷的古老房群中,静享这天地之灵之清。在这古老的时间里尽情观前赏后,这是作为常人而最不能获得的美遇,尽而只能心羡神慕你这天上之清的雪镜。

实话说很喜爱这里的主人,喜爱他能幽幽的在这里生活,能在这里天天看青吃清凉的四季,尽情的游走在这方古老的天里,看古看今的幸福着,他的眼睛里把世间美好写画着,喜爱他房内的兰,自己不听话的执意用手轻轻一触允观师的心物,进而感受到一丝微妙的冰雪凉意,心也升起一抹歉意,为自己那任性一触,回首无语一笑。希望主人能原谅我瞬间的的任性之举。:) 

喜欢这泥土里的青苔。。这是一个微观世界。。这里有小昆虫的生命。。有植物的生命也有生命的原始“青苔”。。也喜欢他内房后面的一群兰花。。心想我要是在中国生活,一定会自己开口向他讨要一盆。。不给也要他给。。哈哈。。

国清寺里的清物“荷”

国清寺里的清物“荷”

Xuetian

喜爱寺院里那些盆的雪荷清图。这是冰清世界。。最美。。面对这些清颜,自己有的只能是低下自己的赏,老人看过这清而谦的容颜,那鹰的锐目寒光里渗出少见的温和一笑。

那温暖一笑使我却慌了心的手脚。。产生出一念,又是“跑”。。没出息的自己。。就知道跑、跑、、、自己只能对自己耸肩无望了。。

 

 

About leng xuetian(冷雪天)

I am an art lov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走天看地(Travel), guoqing temple(国清寺)天台山-国清寺, xuetian:life Notes, xuetian:原创摄影(Photography)、生活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