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天的歌舞》

寒天的歌舞:

《初冬的街》

《寒天的歌舞》

初冬的街

太阳暖而清爽的晒着

一个人

行在社区的林街

冬依旧穿着秋的彩衫

看着色彩的跳跃

这是一支清舞

秋的色做了这舞的幕景

一场十足的独角戏

我是唯一的观者

颜色干净的抹于脸

心静的喜悦流出眼睛

成了山丘小溪

一条会笑的山泉

和冬与秋漫步

就这样手拉手的

在一街的静里

《寒天的歌舞》

 

《冬天的夏花》

《寒天的歌舞》

冬天的夏花

这雪样的花缀在寒枝

喜欢这寂静的雪色

捧在心上

嗅那一屡清甜的淡香

诱惑出欲飞的鸟羽

房子显然已小

一份幽幽

在淡淡里无声膨胀

化成雪的翅膀

落在风雪里

依旧葱绿的枝尖

绿和雪映衬

风雪那雄壮的呼吸声

写成一支青的雪调

漫眼的烟雾里

独独的唱着夏的和旋

落了一杯又一壶

《寒天的歌舞》

 

 《星夜的激情》

星夜里的激情

有你

光线的沙漏把你始终留住

色彩从没因时间消退过

只是在光阴的床上

静静的小睡一场

一切都在偶然里重复

寂静的眼睛突然落下一根木

砸得眸的手脚没了方向

在假装里沉静

和你跳一场化妆舞会

聆听同一枝雪曲

掩盖那份猛然的惊慌

沉睡的激情又醒

有你有你

你还是那个

原来并没走远

在时间的转盘里

席地而坐

无非和夜同眠同醒

不是我不说

是因一份小东西。。。

星夜。。。

我灵魂开始与结束的床。。

爬满夜的泪水

在风雪的清夜里化为繁星

闪耀在我的夜帐

在凝结的火里

星夜的激情

被重叠的偶然拽落心幕

激情在夜的泪水里

划着自己的浆

无声的走向蓝色的宙心

静守一颗

蓝色灵魂里有限的

一枚蓝色冰清

 

 

写给带给我星夜里的激情。

人生季节的车轮

寒天的歌舞

季节的车轮,写给一幅活着的艺术品。。。

季节的车轮从身上走过,在身体每个细小的角落留下了风景道道,看着初冬时节的风痕,怀中的山海风天却依旧,风过水过,岁月无声流过身体这无尽的河道,看不见的脚带起飞溅的浪花,化作朵朵片片的薄雪,走向一个遥远,一只单影在寂寞里走向一个孤独的喜悦,谁人能享受得了寂寞和孤独?谁人能知那清中的魅。生死如海,在冷风里看异样的海,因一生中注定要走一种路途,在寂寞和孤独的清静里看地走天,懂者心自喜自悲,飞花岁月已跃过,尘间杂事已留在堤坝为滩涂,不求人解也无需解,在光阴里你是你我是我,有种东西在蓝色里卧身,在寂静里席地而坐,默默的守住在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堂和地狱,在这两点一线里看花看真,在不久的将来,或许在生命的大脑里会传出一声冷笑,声波会荡漾在蓝的宙心,去完成一件自己,蓝色的丝带会系在一枝简单的血花上,那是一封特别的函件,专署于蓝色的函件,别说生的珍,其实死才是最珍贵的,没有什么能比死亡更耀眼更喜悦更平静更清澈如镜水,那是一道蓝线,那是唯一能切开宙的门窗,剪开世间一切帷幕,把世界剖腹,以尽情尽兴的领略这无际的静蓝清雪。活人都说人有果,深知另一个我不会舍求那枚人人追逐的果,果对我来讲,是果自会落我掌,无须仰望脚下的天庭,无需去哀怨果的迟来,生死世间的果就是自己,在这无季节里,我认为自己早就死了,在孩子时期看到一蓝夜,再看一双眼睛,就那么流着小小的泪说,我也会回自己的家,一个大盒子里装的时间凝固了瞬间,听到会的,你有家。时间的脚从此带着自己在时间里穿山岭走海洋穿越空气,看世间的种种哭和笑与说,也把自己摆放在蓝色的盘子里,肆意切割肆意吃喝玩弄着每件器官和每寸肌肤所带来的生和死的趣味。

寒天的歌舞

 静枝静花

寒风里的歌舞

寂静

这花在静里开放

迎接着寒流的袭击

黄的端庄秀而清

没有那种轻的招摇

就那么静静的在水边

默默的站着看一眼静湖

心无语的静止了

眸里流出一溪的细

与一湖水融会

语言只能是寂的负缀

最美好也就是闭上双唇

把想的绳锁解开

给心手的风筝自由

在一个无形而又有形的心空

舒展那厚厚的身体

要灵自由歌唱

歌唱那寒雪冰风清丽

赞美风霜中的坚毅

荣耀之冠冕

理应落于雄壮得额首

一枝青黑当之无愧地受于那

耀眼的冰蓝

一枝年轻的青黑

悠然又骄骄的笑天地

寒天里的歌舞

雪天

About leng xuetian(冷雪天)

I am an art lov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走天看地(Travel), poem by xuetian, xuetian:life Notes, xuetian:原创摄影(Photography)、生活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