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二月、古声

这朵花蕾在我心里是一簇凉花,清艳无比。怎么看怎么清澈着一尘不染。在阴沉的风雨天,我会不自主的看着她,看着这一脸的清颜青眸。心独自坐在一支古韵“石上流泉”里,想着清风和早春里的冬天余味残影。在别样的影子里看时间里的别天,不觉想起一句电影里的台词似乎也符合着自己,“城市生活使人厌倦”。有时觉得很奇妙,文字就那么没时间空隔没有风云的方向,想着竟就那么的舒服,丝丝的隐痛也丢身躲远去了。城市生活对一些生命根处就爱热闹的人是向往,对心本质是冷眼的,城市会使这类人产生厌倦,我无论怎样就是喜欢不起来人多和城市的繁华与杂声。一次偶然和朋友说起今后路途与归宿,就直言不讳的谈到我回不到京城了,那里原本就不属于我,那里的灯红酒绿与高歌不息不是我的天堂,恰恰是我的地狱,对方不语的叹息一声。我深深知道我回不去了。

“主义到了高妙的时候,还有什么用处呢?所以我没有”,这是柔石二月里的文字,也可以说是《早春二月》剧本里的台词。喜欢剧本里的小镇风情,悠然清淡的生活,远离商业的繁华和人造刻意的所谓现代文明,山野小镇的俭朴才是真实的生活真实的自然文明。在和朋友闲话里也透露着自己的心意,归小赴朴,简单的走入人之尽头,在夕阳西下时安静的睡去。二月的小镇是清凉的,冬天的寒是四处可见的,这是我印象里的感受,从前在这个二月里下过江南,印象很深,那时脚的年龄是正青,好动的如张着翅膀的鸟,一有机会就展示脚丫子的飞功,一只小箱一件包身后一背,就没影子了。所以对水岸小镇及山藏小村是有很大的偏爱之情,喜欢看那里的男人和女人与小孩子们的脸和眼睛,还有种种听不懂的地方语言。喜欢那些人们从身边一过留下的有着尘土腥气的清味,感觉很舒服很亲的感觉,只因那是尘土和纯朴做出的一盘饭一样,令心鼻就那么悠然一吸,很如吃烟人在烟饥渴时,猛然吃上一口烟那样的舒畅美意无边。套用那句台词,也就是小镇山村和城市有一比,城市永远是在人手只下,而乡村永远处于自然状态之下,有着自然之美,而城市再豪华也就是人手之下产品。。在美的概念里城市远远比不上山村小镇。。

无聊,也就闲话闲语,为自己而爬点闲字。。

、、、、、、

古声天上来,心坐山水边,把身藏林处,只露一脚尖,斜听弦落雪,幽溪绕。唉,这才是最美处。想那手摸软凉的青苔,又静闻风中韵,且随律同呼吸,静静的与寂相随走孤独,独享风过不留痕水过无声息,真是人生最妙,更不与鸟儿同追影,还是静观静赏不出语,最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NRzW_dg_CQ

古琴 鷗鷺忘機–溥雪齋

1。在清寂里守护自己一枚不大的心,看好自己的一块天上田,也就足够了。面这大千世界里的万物风情和种种景色别无所求。

2。黑夜是闪亮的,黑夜是一致的自我,袒露与天地之间。而白天则是两样的,很多人就如白天的样子,始终是两样的,两副内脏两副脸面。

3。面对两副件的人和事,我只能说抱歉,我厌恶那样的世界,憎恶携带附件的世界,我不会和那样的世界在一起,也成不了友。首先我不是时间的银行家,没有资本去挥霍浪费自己的时间和脑细胞,去琢磨无聊。有那琢磨的时间,不如去补充自己欠缺的睡眠,不如在野地里看那清艳的小野花和呼吸自然清净鲜美的空气,把肠胃清爽的一洗。

About leng xuetian(冷雪天)

I am an art lov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usic, xuetian:life Notes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