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中国:雨中行园(SUMMER PALACE)

Fall, I travel in China.

秋行中国:雨中行园(SUMMER PALACE)

雨中的“颐和园”,风雨里的园子很静,金绿的垂柳静气的在冷的风雨里轻摇细身,心寂寂无声。观望这即陌生也熟悉的风景,心上的纸是空白的,因字已经丢在了山里,丢在了漫山遍野的秋中,丢在了无际的万峰群山和那清澈寒骨的山泉中,而在这皇家园林里我的情绪是空白的,自然也就无字可掉,唯有以目去看了。风雨里行走在这在世界上也属于罕见的园林里,自己是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了,只知道在这里的冬天白雪茫茫里曾经拉过琴和盛夏的落日里涂过颜色,这是我生命里仅有的薄薄的记忆。

秋行中国:雨中行园(SUMMER PALACE)-2

风雨里的毛毛花,湿润温情,细腻的俯首听任细水沐浴,看着这小风景很要人出神,在这里只有我,独自旁观着,旁观这一幕无声。

秋行中国:雨中行园(SUMMER PALACE)-3

秋行中国:雨中行园(SUMMER PALACE)-4

我颜色里的原样,没有字可以描述这情景,可以记述那刻的声音,沉默属于此影像。颜色的名字就叫《沉默的枯萎》。在这里听声很久很久,细雨的腰逐渐变粗起来,风似乎很喜欢躲到我的伞下,风把斜雨轻缓的带到伞内,我也因而开始感受到北方硬硬的冷气,这冷气远没有南方的冷来的柔软,没有南方的冷的细腻柔滑,所以我不喜欢北方生硬的寒冷和沉闷的灰色。也就在恰当的场景里和爷爷说,如果我的生命还有后面,我就选择南边的冬天作生命的最后一旅。

在性情上说,北方的寒是豪爽硬派又粗狂,可我还是喜欢南边的温润细致。那种细致是清秀的,恬静的,似乎是蓝花小印布一样,温婉轻柔又不失大大方方。

秋行中国:雨中行园(SUMMER PALACE)-5

看桥。看雨中的桥,独自的静看,没有杂音乱影,就那么自己看着看着,风雨里的桥是别样别味的,心影沉没于那张薄纸里,颜色记述了一切生命语言,字在颜色里是极其多余的东西,我喜欢把字扔掉,独独留下颜色和无限的天空,任凭思想任性的自由穿梭与飞跃,那才是生命最美的瞬间。

秋行中国:雨中行园(SUMMER PALACE)-6

在这里自己生平第一次主动给自己留下一侧影,一张没有时间的剪影,或许这将是生命里最后的一份记忆,卷曲的黑发淹没了大半个脸且也没眼镜作陪,好在眼睛里还有点笑意,算是冷漠里的一点颜色,一身漆黑。。薄薄的呢衫略微为我遮挡了些许丝丝浓重的寒冷。

椅,雨中独椅。一个沉默的世界。。孤独寂寞。。与寒水咫尺。。

About leng xuetian(冷雪天)

I am an art lov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走天看地(Travel), xuetian:life Notes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秋行中国:雨中行园(SUMMER PALACE)

  1. NgTom says:

    這篇看了好幾次, 尤其喜歡第一張..
    有可染先生水墨的味道, 又有風眠先生的色調氣勢.

    Like

    • 问先生好!
      这幅画终于遇见了知她的人,我对风眠先生的品质与才华那是五体投地的,他用自己的生命书写了他完整的一路,在艺术的世界和人的世界,他可以堪称是所有人的先生!
      当时我没想到李可染先生的世界,独想到尊敬的林风眠先生,这一行揉而倔的柳色,似乎就是他的性情。用心绘画的人,在作品里就能看见作者本人的品质和学识,风眠先生是一代真正的纯粹的艺术家!这是他那代艺术人所很少有人可以相比的!

      Like

  2. goldenfire says:

    好独特的视角,照的真好

    Like

    • 好久不见了,金兄。
      谢谢夸赞。这是临离北京的前一天雨中闲逛随手抓拍点景致,回来应景。哈哈。。
      雨中畅游颐和园把我冻的够意思,不过若大园子没多少人而走起来很爽。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