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中国:皇家园林里的金秋(SUMMER PALACE)–3

这寂静的园林里有一极少人去的角落,我去了,装一眼秋雨中金色,这颜色是寒的,是我的颜色,冷色里有本我,故,一见就眼笑且心上开了花一样美。

皇家园林里的金秋

皇家园林里的金秋

爱这段幽静小道,喜时间留下的一段残破旧墙,阅览岁月风霜写在这段残破的断墙旧石上的天然画卷,颜色是凝重的,只因这里的最后一段历史是沉重的,的确是沉重的,是这个民族心上所不能不背负的沉重,也是不能够回避的耻辱,走在这里,心是伤的,因为我的脸和血液和基因与这个民族有着天然的渊源,虽我浪迹天涯为他乡客。这里几乎没什么行人,只有满目的金掉在眼睛里,成为一行不溢堤坝而藏匿的秋水,其实不是不外溢而是因倒灌入心而自消。

皇家园林里的金秋

皇家园林里的金秋

皇家园林里的金秋-3

皇家园林里的金秋-3

看着眼前的水金,唯有沉默。踩着青石板地,沐浴着初冬的寒雨,感受着北方生硬的冷,想念心上那南方柔软的寒凉和清新与简约之清美。

IMG_2578

这雨中的清美要心不得不叹息,为什么你要这样美着……这树上有鸟儿的家,可是我在这块土地上没有家,心不由得嫉妒天地的精灵鸟。谁要我选择了浪迹天涯的生活。。

IMG_2580

 

 

 

令人不语的冷金,就那么留在眼睛的深处,不能忘记。这金黄伴着青黑,醒目在初冬的冷雨里,想着那本忙碌的书,何尝也不是如此的美着。

IMG_2579

 

IMG_2583

我喜欢这味道,清冷的空寂,在雨里。。冷金和我相依。。

About leng xuetian(冷雪天)

I am an art lov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走天看地(Travel), xuetian:life Notes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