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二:寺门外风情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

“这里足可以洗心上尘埃,这里足可以令浮心沉淀安宁,这里是一面镜子,可以照见真我与外我。这乱世横尘飞扬的时间,这里是能令心沉静守寂尊己的圣地!”–冷雪天(xuetian Leng)

秋天在这里行走,心是异样的清凉无尘,自己在这里幽静的闲着,面对古老的清寺,在心上说“我又来了”,这是第三次来,我来是看我的,也是看你的。探望这个尘埃里的清处寂处,探望这深山里的一卷厚重古黄,也看望一枚空明心。面对这凝重的墙壁厚字,无言,有的就是心已俯首垂下。

在这里心是自静自清,生命的根部有进入一种回家的状态,面对这份来自天地之间的厚重,心笑无言。

在这里也又看见曾经看见的僧人,就是这扫地的年轻僧人,他不经意的回首看见了我,我把黑镜子摘掉,露出真实的我的脸,他已经认出我了,不觉对我一笑,很清静的一笑,这年轻人就是我绘画《布衣旋律》里的主人公,这次我告诉了他,他笑了,很开心的笑。。

国清讲寺--2

国清讲寺–2

与这凝重的这四字对应的就是下图,

总会站在那古老的丰干桥上前后一望,迎接一个沉默的清静,这里有史以来韵味如一。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3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3

 Guoqing Temple was built in Sui Wendi Wong Kai-18 (598), is based on the founder of the Tiantai Zhiyi hand painted by the style of the building.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

墓塔。。。山门外。。忠实的信者诚恳的在这里回谢在生活里所获得的善果,自己在旁边静静的观看他们的朝拜,看见这些信者眼睛里闪亮喜悦的光芒,这些人是社会的平常人也是社会里最普通的人。

IMG_1760

这位老人很真诚很诚恳的说,她的愿望实现了,所以她早晨赶紧的来这里感恩,感谢佛圆满了她的心愿,我微笑的看着她的眼睛听她陈述她的喜悦和对佛祖的感谢,在这秋季干燥的季节,山林是惧怕火焰的,当有人来说禁止的时候她没听,说一会就结束了,管理员后来的态度显然有些粗暴,令我站在旁边很难过,她却依旧笑着解释自己的心愿,我很不理解,管理员完全是正确的,如果换个态度和脸色心态,想必这美好的早晨就会是一天的美好清丽了,我很位这老妇人心敬,当面对横目,她依旧以佛心面对,这是我最感动的,也是我认识理解的佛家的爱是人性的,是来自生命里最朴素的感情。

想到那个忙的无半分闲的人,却不知要说些什么了,清晨,散步在这古寺山门外,看着一群群回愿的人们的虔诚,我在心里也默默的祝福你,祝福你心上那枚对佛家虔诚的心,这也是你母亲的虔诚之影。为她骄傲因为她的真善无私有了你这个儿子,因此得福得荣。也很感谢你的真诚坦荡……

走在这里心自清,那感觉就如山中清泉,恬静幽幽。。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二:寺门外风情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二:寺门外风情

在这里看这缝隙里的天空和云雾,幽静的心清澈见底,使我又回到少年女儿的世界,心很静,静的幸福安宁,没有浮动的感觉,一切都那么自然而然着,那感觉真的是回到生命里的原始,我知道我已经爱上这里,爱这里的山风,爱这里的沉静无争无欺,爱这里的简单心。这片天是干净无尘的,我喜欢这种人生,简单扼要,真正的简单扼要。。

因为真实的信仰在这里的心里深深种下真善与真简单,看着路边老婆婆的眼睛是亮晶晶的,看那里简单的人们日常生活和细微行为,我心知这里是因有着被古老一卷天眷顾着,也震慑着那些污浊肮脏。

喜欢这里的孩子们,他们喜欢书喜欢笔喜欢着这方天老祖遗传下的习文崇师的优良风气民风,我在寺院里见过一老先生给孩子们传授书法和绘画,这些事物都是其免费义务行为,孩子们简单可爱的举着小手里的笔前后左右的喊老人问为什么,,这种现象已经是很难寻觅的。遗憾的是我忘记拍照,只顾得看和感动了。如果拍摄下来,那将是最动人心弦的场面,也最给人以希望的镜头。

希望祝福这些孩子们能在这里被教育被熏陶,在这幼小心里萌生清静心伴随其一生一路,去抗拒物欲的诱惑,走在有福的路上,看天地之间前闲祖辈留下的天笑。。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二:寺门外风情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二:寺门外风情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二:寺门外风情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二:寺门外风情

清静的景色就是这样,平常来这里最好,更加寂静,这里的一切都是寂静着有序着,这方天这方水土是很幸福的,因为有佛之顾念。在这个早晨正式和林老师见面听萧,从音乐开始延伸到很深很远的世界,颜色书画,我生命里天生爱着的世界,我说自己的故事他就笑说出很多后天有为的先师们,我再次听见恒曾经说的话,心感安宁起来,清静起来,想起自己写的字与画面《逆光的魅影》来,心低很感谢这位林老师,这林老人我喜欢喜爱,喜欢这淳朴之真美真清。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二:寺门外风情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二:寺门外风情

每天的早晨我都会于凌晨5点就干净整齐的出现在这里,出现在这隋代建立的古塔前,拾阶而上就可以看见这古老的隋塔,在这沉静古朴又洗心的地方看早静坐,或者是一站,看树缝隙里的一屡晨天,心上那雪水如那深山石溪寂寂细水长流着。任凭思绪自由的走在属于自己的天界。。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二:寺门外风情--隋塔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二:寺门外风情–隋塔

旁晚如果我回的早,也还会出现在这里,在山门与寺院之间这段路上,尽情的看山看路那边田里忙碌着结束一天老作的农人,收拾工具回家。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二:寺门外风情-隋塔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二:寺门外风情-隋塔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二:寺门外风情-隋塔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二:寺门外风情-隋塔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二:寺门外风情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二:寺门外风情

我喜欢这个时间,云雾笼罩,优美神秘着,空气那个叫鲜呀,真感觉怎么就长一件肺,很感觉这器官太少了,鼻空也太少了,这想法很孩子也很荒诞,,常不时的自嘲自笑的说给林老师和这里相识的真美与世无争与名不触的闲智的朋友。 这个地方不能不要人心爱心喜和尊敬着,这里是圣地!一点不错,难怪恒曾经山里山外游走,山外的海天阔地无论以怎样的影像也无法把他安定魂收,他一生都执着这方天空和山水林木,这里不仅仅养育了他的代代祖辈前闲,也养育了他,他属于这里,我深深的懂得,他属于这里。他曾经说的话如今都落了定、、、在他身上在这里也看见了我生命新重生的老先生之影之气韵,惊讶的相似,天下竟然有这样类似的人,类似的似乎竟然是一人。。所以在这些相似面前我唯一有的感情就是尊敬和爱护,也是尊着我自己,雪终于成雪落山木,心静心清,走在时间后面的路上,完成着什么是“雪”的参悟之道。。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二:寺门外风情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二:寺门外风情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二:寺门外风情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二:寺门外风情

About leng xuetian(冷雪天)

I am an art lov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走天看地(Travel), guoqing temple(国清寺)天台山-国清寺, xuetian:life Notes, xuetian:原创摄影(Photography)、生活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