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 三 寺院内的细物

走进这一卷古黄,看见的是庄严和清静依旧。上年夏天是在这清心亭里外的静坐,角度是斜对视,满眼满心的翠绿,孤寂的在这清凉里看清凉,看水中鱼戏,一切是寂静的,亭里只有自己,这情景是心上喜欢的。在今年这个秋天又来,阳光是明媚温暖的,心静无语给伴随自己远行的伙伴留下一张痕迹。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 三 寺院内庄严的细物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 三 寺院内的细物


在这里坐了些时间,仰头看见水在阳光里微笑,很美,我喜欢这静的温暖..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 三 寺院内的细物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 三 寺院内的细物

又斜着看那影壁上的字,看着水里的倒影,看着放生池附近稀疏的客人的表情和俩小孩童的嘻戏,就那么望着这个有声又无声的世界。
孩子看见我的长白炮筒好奇的跑过来看,又问这是干什么的?你来看看这洞洞里看见了什么?小男孩说奇怪,怎么看那么远呀?这外面的小圈圈是望远镜,这大白筒是镜头,就是照相用的镜头,他似乎知道又不知道的疑惑着点着小脑袋,孩子是可爱的简单的。一小男孩说他看见了一只老鼠,我说那是水老鼠,它在这里生活已经很多年了,小孩天真的说真的吗?我点头笑说真的,它的家就在这水池边上的砖缝里,你可以喂它吃的,它会看你呢,小女孩说真的?真的.小姑娘很可爱的跑回大人身边要吃的,我还听见她和家长的对白,那阿姨说这是水老鼠,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天真无邪的纯真着,我希望这孩子无论长多大要是一直保持着清美的纯真,她将是一生幸福着,女孩不要过于懂的人世繁杂,不要过于聪明于心计。

看着墙角处僧人们用的生活用具,物件身体上写着“国清讲寺”四个庄严的字,一笑,我问自己,自己会用这些东西吗?无语,的确我根本就没触摸过这些物件,更搞笑的是自己连基本蔬菜和庄稼植物都搞不清楚,还给身后的那人留下一天大的笑料,唉。。如今。。可算是明白了什么是生活的真实,他玄说他如今是农民,又黑又粗,我就笑农民又怎么啦?那些读学问的就一定清好纯净?
日常生活里的点滴就那么轻易的又爬上这心桌,不觉笑了自己。看着这些东西,我属于泥土属于柴门,这是我生命的归宿,只因厌恶都市的烟尘与华丽的轻浮和无信。我还是遵守来自生命原始的声音和呼唤,回到生命的来处去,我原本就属于那里,然而生命的轨道给我一天大的玩笑,反而要我降生于繁华的都市,降生在我不喜欢的门庭,那些尊旧日华丽而不喜我这个天性喜欢泥土的家伙。
角落的竹筐我看着很亲近,看着在山里的那些平常的纯朴脸堂很亲近,似乎也很熟识一样。这些平常在都市人眼睛里是掉土渣的根本不如眼的,在我眼里却是天堂,俭朴简单的生活。。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 三 寺院内庄严的细物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 三 寺院内的细物


我不属于所谓人们追逐的耀眼的世界,在这里我再次真切的感受到生命的原始美。。感受到泥土的芬芳和清丽与平和。
因为每次的感受都是我回家了。回到真正的属于我的家里。。心灵是自由的轻快的,恬淡的。总之我是快活的,真实的快活着,在这里我没了衣衫,而是赤裸裸的真实着,没人一切物的遮盖。。无论是忧郁还是开怀。。我都是真我着。。穿过小门抬眼看见这一墙的端庄静美,一笑留下。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 三 寺院内庄严的细物

喜欢这静,这清而又庄严的颜色。尤其喜欢墙尖上的那一小垂绿,轻幽着在光线下。

[caption id="attachment_4492" align="aligncenter" width="640"]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 三 寺院内庄严的细物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 三 寺院内庄严的细物


这老老树可是历经沧桑风雨,把人间看过,什么清白糊涂它都心清目明,在这里我站了许久,把它通体的细细感受过,感受它生命里的种种声音和往事,仰望天上的素冠,透过缝隙看见了什么呢?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 三 寺院内庄严的细物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 三 寺院内庄严的细物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 三 寺院内庄严的细物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 三 寺院内庄严的细物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 三 寺院内庄严的细物

国清讲寺(Guoqing Temple) 三 寺院内庄严的细物


眼前这老树可是历尽沧桑风云。。。。

待续。。。。

About leng xuetian(冷雪天)

I am an art lov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走天看地(Travel), guoqing temple(国清寺)天台山-国清寺, xuetian:life Notes, xuetian:原创摄影(Photography)、生活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