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k—Bamboo

Bamboo

IMG_8059

墨竹,写给我精神王国里永驻的爷爷,但是物质的颜色留给了他的学生吴老师,他是很好的人,待人温和,这是他给我的个人感受,他是我的长辈,是父辈,很亲切的老人。

附件杂记小事:记得一年我说中午去家里,他说吃午饭,我说好,结果我的移动电话忘带了,北京道路塞车是全球都出名的,我就在环线上,上下不能的,好不容易到了家,结果又碰巧遇见在楼下走路的爷爷,我心上的伤骤然崩溃,抱住爷爷就哭,然后随爷爷先回家,把泪流完,算是心安。一看吃饭快点过,就赶紧说上楼吴老师家去吃饭,老头就笑,快去吧,我说以后再和你一起吃啊,眼镜也忘拿的就模糊着跑向电梯,我就听见奶奶说毛手毛脚的,上了楼,可爱的吴老师刚拿起筷子,我进门,他说刚给我妈妈电话过说早出门怎么才到?我说我在楼下爷爷家了,在楼下遇见的,就和他回家了一下,吴老师说快吃,早上就慢火的煮我喜欢的粥,心笑真好啊,以后常来吃饭了。刘老师说吴老师特意亲自下厨房做的,真是少见啊!我赶紧又谢又谢的,老人很高兴,我就毫不客气地下手就吃,真好吃呀,我吃不少粥和小包子,吃半天了才想起洗手,闹个大笑话,他说。。唉。。没了,我以为会和楼下奶奶一样再说出个什么话来,结果什么都没有。。心老实不少。

我喜欢他的温和性情,他对爷爷的照顾那是无可挑剔的,心里非常感谢他对我的老书本的照料。那真是好,有什么觉得好吃的就给楼下爷爷送去,我亲眼见过几次的,那感觉那滋味真的很妙,即使亲儿子也莫过如此吧。。

这也是爷爷的秉性,待人如待己的诚恳友善。。他老人用自己的一生真爱种下的福果。。

About leng xuetian(冷雪天)

I am an art lov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y Paintings--(lengxuetian冷雪天)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