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坐天下很累》

在老人的房间里看见了曾经看过的《坐天下很累》这本书,不自禁地又翻阅起来,不自觉讥笑又浮出自己的唇角,笑看看过的一些场景,甚至是自己所谓的亲情队伍里的一些尘杂,可谓一言难尽。抛开亲情再看大处,见足了笑料。可见人这个东西,从不平常的拥有社会编制的种种顶戴人群再到平常的社会小民,这构成社会的两大群体的内心其实都依旧极力想去坐天下。。不觉可笑之极,这个世界多么的荒唐可笑啊!

万幸我一生中遇见了爷爷,遇见这智慧的人,他教会了我无心地去看天下,且还要笑看天下,干干净净为人,把生活走成明镜,最终精简人生。真挚地叩谢长天对我的恩惠,把这等智慧如天笑的人,赐与我。我不会忘记他最后对我的教诲’与社会相处不要怀中揣利之心,与人交往不要怀端心术,要端端正正的,清清明明的,这是人生最大的快活。“好老人,我不会忘记你送我的人生这箴言,我也不会要你失望的,”我就是我“,我不会为任何人任何事而屈膝,我要做我自己的事情,谨记你说的”为人与原则“,我懂得原则就是尊严。

时光如流水,物质的你走了,但是精神的你依旧在我身边与我同行,这是我感觉倒的,所以,泪水才有了节制。想那年,我的泪是没纪律的呀。唉。。

写于:北京的夜晚

发自 Windows 邮件

About leng xuetian(冷雪天)

I am an art lov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走天看地(Travel).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