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时的第一份线画(Line drawing)

IMG_1016

这下图是又一次写的,半身像,没事的时候自己照猫画虎。。小时在中国画里,就会干这个小聪明。。:)

IMG_0006

少年时期的第一份白描,也叫线画(这是我自己如此称)。

这也是第一次触及水墨,这绘画的身后是有个故事的,就是我说他大烟鬼,加上自己给打孩子们放哨,看他何时进教室,然后报告,结果老师从另一个门进来,我每发现他,他发现了我的情况,可恶的那些大学生们没及时告诉我,结果是这份作业被要求在30分钟写完,当我提前写完后,老师笑了,用他的大手指又给我的大脑袋上弹几下,他一脸的菊花开了。自然惩戒结束,我的启蒙先生是极好的先生,对我可谓真是关爱如家子般,即严厉又宽柔,他待我的温暖使得我背后很放肆的给他起名“油漆匠”。

如今也很老很老了的老人了。只有我竖立起来的时候,我才可以把他的名挂在唇齿之间。。这是我们的协议,因为他对学是很有讲究的人。他一生最讨厌吧所谓师名悬挂成那五官山峦前的瀑布,以示门厅,把他当作门楣,节省自己的努力勤耕。但就这点我是极爱极尊敬他的。。一日之师终生为父,他对我的早期人生教育胜过父亲。

所以,我很珍惜他的名,珍惜他给我的父爱般的父爱。

About leng xuetian(冷雪天)

I am an art lov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走天看地(Travel) and tagged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