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Flowers and life

Summer Flowers

Summer Flowers

这是我的邻居也是好朋友,皮特老人在5月天送我的花,很漂亮。

Summer Flowers and life

Summer Flowers and life

喜欢这个照相,清凉干净。他很似乎是父亲一样的照顾着我这东方人。也许,师母说的是,上帝一直在关照着我,在这异国他乡,我的生活里总会遇见不是故乡人的善良人真诚的帮助。
再次验证了离世的爷爷在我离开家的时候,对我的提示。
虽然我不再去教堂,但是,我还是很感谢基督对我的好。要我总有幸遇见好邻居,从邻居成为朋友的皮特。这在我生活里扮演着父亲一样善良美好的老人,还有他的妻子考妮,她的微笑和眼睛里的美,就象妈妈一样温暖,所以在异国,我没觉得自己无亲。这种跨越民族的亲近感情,遗憾的是没有发生在故乡人世界。恰恰故乡人却令我只想远远避开,最好是不相见。

我很感谢他们夫妇对我生活上细微的照顾,我不在家,我的家就交托给他们老夫妇照管,怎么说呢,他们的善良简单美好不是可以用语言传递的,那真是生活里的感受,华人世界我是不敢靠近的,笑脸的后面是什么,只有天知道。。也就此感谢天堂的爷爷对我漂泊生活的警示。。现实和其言说的真是丝毫不差,所以,我很感谢上天.

Summer Flowers and life

Summer Flowers and life

喜欢这样静静的,餐厅窗前留影,自己就坐在窗前小椅里,看着夏的寂静清凉,这盛开的夏天的鲜花,皮特就从他家的花枝上剪下来送给了我,很开心。

Summer flowers and life

Summer flowers and life

IMG_6084

 

这样的生活经历,我想等一些事情成熟后,自己会把一些生活体验和感受写在某个窗口里。。作为生活的照相。

About leng xuetian(冷雪天)

I am an art lov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xuetian:life Notes, xuetian:原创摄影(Photography)、生活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Responses to Summer Flowers and life

  1. goldenfire says:

    有时候,世界的好坏只是自己的投影,为善良的好人赞一个

    Like

    • 你说得投影那可就真不尽然,华人世界里的实际往来都是着重在重量器械上开始的,远没有西方人持有的距离下来的爽快明澈,西方人的交往简单,对人也是首先发自无利为前提下的自愿。而华人世界里却休提。我之所以对现实中华人不往来,这也是生活教给我的。华人中有淳朴的,但是,那可以说是稀稀寥寥,如若遇见,那是走运,否则,什么是笑里藏刀。反正我身边的欧美人对我的故乡脸们是没好印象的。这也不能算是歧视,很多事情的确华人做的实在是无法上台面,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Like

      • goldenfire says:

        别介意,个人际遇不同,一时根据个人有感而发。
        刚来的时候这样的想法也比较强烈,所以一直和华人圈子保持距离。等吃过几次大亏之后,慢慢开始改变。
        别人对你好也好,坏也罢,好坏都是自己的标准。如果站在对方的角度,不过是人性使然而已。
        自己开心的时候,世界一片晴朗。忧郁的时候,周围没有颜色。世界没有变化,世人也是依旧,变化的只是自己的内心罢了。相由心生,心由相转。
        愿善良的人们永远使我们保持心头的清明

        Like

      • 我傻就傻在总错估别人,觉得金石为开,相信人总是好的多,呵呵,这观点被老人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范之心是要有的,人毕竟是动物里的一种,我吃亏,真是自己的热心呗人当东来顺,觉得自己的直率和美好的希望,别人总会明白的,可惜大错特错了,最后你是想象不到的,我自己都想不到,最后,不得不接受爷爷的教育,接受我身边的蓝色眼睛的教育,说人的长大一定是教训,所以,我害怕啊害怕和身边的华人往来,太复杂了,我一朋友就断言,我脑子有问题,和洋人一样的问题,说生活里和华人往来我一定是拳击场里倒下者,头脑简单,仅仅适合洋人往来,哈哈哈。。那人在英国在国内吃亏吃出来的人生,。那人和你一样,很好的人,待人很宽泛,包容心好,总是想对方会好的,金啊,我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绳子啊,那次真是被咬残废了。死过一次之后的第二次死啊。。可真是鬼门关里逃生出来的呀。。一言难尽。。金。。我相信你是过来人,你懂的那彻骨之痛。

        Like

      • goldenfire says:

        是呀,人总是要慢慢长大。不是一句两句说的清的。能保持心境清明最重要。

        Like

      • 反正我后来就一条原则,继承老人教育,“心持一盆清水,影自照。”当年我就是相信自己的,好人不会被欺负,结果错了。现在想,被欺负也许不完全是错误的,我们人也是动物系里的一系。

        看见你说的也好,生活会告诉我们很多答案的,经历的不同经验和感悟也不同,但是我相信你说的意思,拥有善良还是自我的幸福。
        亏负的心自由债务压身吧。。不管那些杂七杂八的,依旧‘持心善为人事,自己的心不压身’吧。我的好姐姐也在多伦多,她就说我长大吧。。唉。。成熟吧。。唉

        Like

    • 皮特就是那种待人无利益为前提,他是心甘情愿去做的,他待人是热情的,友善的,其实在很多我身边的欧美人中,在日常生活往来里,他们的的确确拥有着我祖辈待人的规则,以人为善,凭借自己的能力去为他人行善传递善良,这些原本我们老祖宗们的美得在自己故乡人世界里却是看看雾霾天看星星一眼艰难,可是在欧美的平常百姓生活里却是常见的。反正我是被故乡人的笑里藏刀杀醒的。我记着一句美国谚语,大意是这样的“第一次被欺,不怪自己,第二次被欺就要问自己了。那是自己的事情。”
      海外华人在现实里,心思繁杂堪比渔网都细密,可谓鱼虾孙都会放过。呵呵。。我这种缺心少肺的,就不适合生活在故乡脸的圈子里,这也是我的蓝眼睛朋友告诫我的,中国人太成熟了,我还没成熟。哈哈。。这就是对俺的总结呀,唉。。无奈,,生性就缺心少肺。。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