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flowers —- Smoky Mountains

wildflowers

wildflowers

 

上午的野花,昨天雨后的颜色,就是如此鲜艳的刺眼。。。在生活里,我遇见的你支青黑的花,经历生活之后,旁观之后,发现,原始的刺眼之美消退不少,面对这个自始至终坚守原美而使得心上不免落下些其实不必要的伤。也许那个青黑的夏花,仅仅只属于季节里的一个点。

面对这只蝶悠然美,就那么坐在边上看了许久,俯瞰无际的绵延山脊,眼前这多小野花是属唯美无瑕。

wildflowers--2

wildflowers–2

IMG_6674

wildflowers

wildflowers--3

wildflowers–3

 

这朵原始的清艳,过于炫目,我在这瞬间居然做了梦,梦见回到久远的一瞬,那个要我不自禁落泪的一瞬,那是我一生中第一次。。就在这山脊的绚丽里,回身探望了那个远处依旧站立着自己的背影。。

wildflowers--4

wildflowers–4

梦醒在一阵冷凉的清风里,身体不觉一晃,继续山行,俯身照这些山的细处,一笑一吻,这才是我应该赋予自己亲吻的世界,干净的吓人,干净的要心颤抖。。

IMG_4306

wildflowers—5

这纤细的美,人间是没有的,人大都喜欢自己的肥硕,即使瘦弱也要把自己制造成无比的肥硕,以显示自己是无与伦比的。自己摇摇与他人之上。自己在那没有走多远的旁观路上,不知落下多少的侧笑,人喜欢帽子,人喜欢厚唇,人喜欢种种的所谓袈裟,人喜欢的太多太多,喜欢把自己弄成风后的鼓胀,以显示其如何的大,却不知那恰恰使自己变得更加瘦小乏力。。

wildflowers--5

wildflowers–5

择其一细,照了,喜欢。。喜欢这支细。居然是模糊的。。也好。。在旁观的路上不可过于细,细会使自伤。。。粗粗一看也好,原始的自保,免得被刺伤。很多事不必细看的,看多了细扑面来的是失望。。

wildflowers--7

wildflowers–7

 

走着走着。烟雾又悄然而临。。看着脚边山坡上的白色的小野花,一笑送上,我不想去梦中,这小花是开在险要之处,一脚下去,我就会彻底入梦,但是我知道,我人生的路的归去,只有两个,要不就是大海葬身,要不就是不知何时我止步于这险要群峰之中,想起往年的秦岭山行,荒野了得艰辛,那种求生的欲望在夕阳即将沉落的瞬间,那样的强烈,想活着出山。。急切的想啊想,,脚步的急急,仰望那绵延的秦岭。。。

也不觉想起香山赏的狼鸣,夜幕里的香山后的荒野群山中,那不知何处山林里传过的狼的嘶鸣,那样的干净透明,不禁使心收紧。。想起衣衫的褴褛,手臂的伤痕,这些探险之痛被看不见的狼的嘶鸣淹没了。。就那么急匆匆不择路的逃生,一路冲下山来。。沿途寂静沉在凝重的暮色。。

人生的路上,不知何处是险。。不知何处是欢。。想起孟老师的文字,人倒下的时候,会想些啥?这话看似简单,实则非也,不简单。。这只有亲身面临死亡的瞬间才会懂得的那种生命已尽得感悟。。

wildflowers--8

wildflowers–8

看着这一眼的烟梦。。。我选择了止步。。。没有为什么。。也无需任何解释和标签。。

 

 

 

About leng xuetian(冷雪天)

I am an art lov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走天看地(Travel), xuetian:life Notes, xuetian:原创摄影(Photography)、生活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wildflowers —- Smoky Mountains

  1. goldenfire says:

    哦,这个季节,如此灿烂

    Like

Leave a Reply

